close

 

IMG_0317

2014.4.22

哈密瓜下葉已經感染到白粉病了..~"~

大概是濕熱的緣故!! 植株還算健康強..不過還是中鏢了, 而且還有紅蜘蛛侵襲...

如果是結果後期白發生白粉, 還稍稍可以撐一下..

但~~ 是前段...>"<

唉!!!明天要去學巫婆買石灰硫磺回來熬煮了...一.一"

不過, 有機防治白粉病效果不大!!

有時候會噴到植株都掛點了...~"~..還不見的有效果!!

IMG_0306

有沒看到白色的點線狀..?

那是哈密瓜的根延伸出土壤來了....她告訴你..缺肥..她找肥了...

原因是...我在種植的田畦並沒有打入底肥, 

而是一株一把有機肥而已!!

所以當植株長旺盛, 需要大量的肥..植物就會有找肥料的本能!!

這樣有一個好處, 它的根系會很發達...發達的根系不像一般慣性操作, 施灑大量的肥料!!

這樣的操作根系延伸範圍不大!!

尤其是在結果期, 更需要大量的根系吸取大量的肥料!!

所以, 一般我發現有這個情況時, 我就會在溝矩施灑肥料..等於是誘導根系往外延伸...

讓根系集中在溝矩, 吃肥吃水都會比較省...減少土壤鹽害............

而且將來岢水會比較容易!!

IMG_0344

本來要去買硫磺自己煮的, 不過太麻煩!!

因為我用量不多, 所以去藥房買硫磺精.........

它就是石灰硫黃粉劑, 一般大家都用來驅除貓狗的身上的寄生蟲或皮膚病!!

但現在有機農業用來防治害蟲及病害!!

這次我要用來防治白粉病, 有沒有用其實是看個人操作!

而這一瓶它屬於兩種都可以..

因為它有標明植物用可稀釋3000倍, 昨天已經施灑一次了...

今天用水再洗一次葉面, 明天再噴一次(我自己操作手法別學偶..不然...)

如果是一般家庭要...防治白粉病..., 平常用水也洗葉面就可以了, 感染的就有點困難了..

會感染白粉病除了空氣濕度..影響外!! 植株健壯與否也是很重要!!

一般都是下(老)葉開始感染, 然後慢慢擴散到新葉..

所以在老葉初期發現, 趕快防治, 都還可以救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農場小書僮Amot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