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85

朋友給了我一些從野外水溝撈得野生孔雀魚...體型較小的就是囉!!

最近因為有在餵食, 越生越多了...

這些也孔雀魚並不是觀賞性魚種, 而是觀賞用的去跟原生大肚魚雜交後的後代!!

一般跟原生的大肚魚雜交的魚, 並不會有太鮮艷的體色! 體型也較小..

那是因為大肚魚基因太強勢, 不容易有鮮艷的遺傳!

有話?也是局部...除非經過幾代的遺傳..

不過, 如過要這樣遺傳?到不如去買觀賞用的就好囉...

IMG_0686

所以, 我首先把母魚中沒有體色先淘汰...

顏色不夠艷麗的公魚也去除..

留下我想要的顏色, 之後再去水族館買觀賞用的孔雀魚回來雜交改變其基因!!

當然, 我買的孔雀魚體色也是我喜歡的...紅蘋果孔雀魚!!

你會問...為什麼這樣做?

因為我要更奇特的紅色基因...哈哈哈!~!這就是玩孔雀的誘因!!

IMG_0687

有些沒有圖片上沒有體色的母魚, 也不完全沒有體色!!

在尾鰭部分有少許顏色!!

但不鮮艷, 大部分都是單一素色...

 

至於大家餵養的餌料..大都用薄片飼養!!

但我不一樣..我用的是狗飼料!!.....~"~

第一..會浮..溶解慢..孔雀魚可以慢慢吃..也不汙染水質..有會有油旨浮在水面..養在魚缸的可以拿較小顆的狗飼料!!

然後沒吃完不會沉到底部!!就算沒吃完你也可以撈起來...

再來就是..狗飼料是高蛋白質...長很快喔!!

數量多..一天1~2顆就夠了...

 

以前在山上的農場, 有公司老闆朋友送農場小錦鯉, 

如果是一般的飼養者大概會買錦鯉飼料...

我都是狗飼料加錦鯉飼料, 當時, 有人很懷疑我用狗飼料養...

後來, 才知道是有效果的..

錦鯉飼料是增艷, 但對於成長速度較慢!!

一般體型大的德國錦鯉, 就是要讓他長得快..夠大! 才有觀賞價值...

不像日本錦鯉是看花色體色!!

那狗飼料是高蛋白質高旨肪...對於魚類成長速度相對快囉!!

不過, 要有足夠的活水!! 不然水質容易惡化...

因為蛋白質多...

所以當時, 農場那些錦鯉一年內長的速度相當快!!

.......................................................................................

在某一天..繁殖將近4~500隻的孔雀幼魚, 就被我媽噴的消毒劑給全毒死了...

登革熱肆聶, 有人建議容水器放孔雀魚, 蓋斑....

簡直是個沒專業人講的話?

每當這種蚊蟲大發生, 鎮公所就亂噴一通...

該死得沒死, 不該死的全死了...

哪怕是微量的毒劑, 都會害死有益生物!!

而危害的生物, 沒死是一次比一次堅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農場小書僮Amot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